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73

    8月12日-16日,2017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大学隆重举行。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3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的173所高校、733件参赛作品,涵盖了除港澳台、西藏、青海的所有省份,参赛师生数达4242人。

    为确保此次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申报材料与汇报内容全部采取网上盲评方式,参赛单位、参赛者与指导教师等信息均不得出现在申报材料中。经过前期初审与专家网评,其中共有275件作品入围,并参加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食品学院蓝蔚青老师、谢晶老师共同指导的作品“流化冰预冷处理对鲈鱼流通期间品质变化的影响”获大赛创新组二等奖,王朝瑾老师指导的作品“柠檬皮粉对四角蛤蜊酶解液脱腥效果的工艺研究”获大赛创新组三等奖。三位老师均获该赛事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食品学院金银哲副院长作为大赛的颁奖嘉宾为获奖学子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为生物、食品相关学科在校大学生搭建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交流与展示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兴趣,挖掘其创新创业的潜能与智慧,培养大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挑战自我的精神。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学子收获颇多,希望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议期间,蓝蔚青老师还就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工作进展向联席会专家作了汇报交流。

(撰稿:蓝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