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对接进企业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61


2016年上海海洋大学成立技术转移中心以来,为突破技术到产业的瓶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实际科技成果实施单位积极推动高校与企业互动,不断强化孵化模式创新,推进特色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201797日,园区总经理、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学校工程学院院长王世明调研了上海华建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华健电力董事长王晓辉、副总经理胡静、顾问夏三广接待了一行。


在洽谈中,双方均对海洋工程相关产业领域前景都寄予期望,学校希望利用企业加工生产优势将优质的科技成果实体化,企业希望通过与学校合作逐步从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双方初步在海洋波浪能发电、LED集鱼灯以及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后,吴炯华总经理、王世明院长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检测中心及产品研发实验室。

【企业简介】


上海华建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致力于智能配电领域发展与进步的高新技术企业。

华建股份作为国内智能低压配电系统领先的制造企业,凭借在智能保护和控制的研发、制造领域中所拥有的关键技术和产品品质,公司先后荣获了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装备制造业与高新技术产业自主创新品牌企业上海市著名商标等称号。产品先后被评为上海市重点新产品、上海市名牌产品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并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和上海市火炬计划项目。并于2010年荣获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荣誉。


华建股份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合理的价格、完善的服务为企业经营理念,以敬业、创新、求实、共赢为企业精神,确立了争创世界品牌、振兴名族工业的企业宗旨。面对智能电网的发展建设,华建正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以自己的品牌、自己的专利、自己的技术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规模,以崭新的面貌推进华建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配电领域的品牌企业。


(撰稿&摄影:陆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