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组织参加2017年度上海高校技术经纪人培训

发布者:陆奇巍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42

922日,由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和上海高校技术经纪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上海高校技术经纪人培训在上海电力学院培训中心成功召开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于上海高校技术经纪有限公司注册的上海高校技术经纪人,上海高校横向工作联系人,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本市相关高校科技管理部门、资产经营公司或科技园区从事技术转移工作者,以及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等。园区、技术转移公司及学校组织7位技术经纪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上海联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部分中心副主任马吉平作题为知识产权交易实务的专题报告,通过案例介绍了知识产权交易操作流程、知识产权评估、技术交易注意事项等。下午,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海政法学院兼职教授洪瑜作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法律研究之身份问题”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知识产权权属问题,专利的授权、保护、维权问题,高校专利布局策略等。

此次培训获得圆满成功,位专家和会人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互动,通过技术转移实战案例分析使大家受益良多,提升了园区、技术转移公司及学校技术转移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了园区技术经纪人队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