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124

2015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颁布以来,国内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取得了一定进展。为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方式、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探讨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权与优先受让权的理解分歧等,1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联合举办了了“2018 年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工作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有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法规处副处长韩元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副处长龚晋、教委科发中心副主任蒋皓、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主任梁冰、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技术转移部部长臧玉明、上海技术转移协会秘书长成晓建、上海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领导,上海交通大学国资办主任王秋华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高校的负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燕刚主持。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主任刘群彦分析学习了教育部201712月发布的两个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的文件。其次,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莫剑英汇报了两所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最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分享了各单位、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和做法,围绕科技成果作价投资、成果转化中无形资产的评估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通过解读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法规、分享典型案例、分析瓶颈问题、交流思想认识等,引导各相关管理部门、各高校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思路,促进提升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能力和水平。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结合的关键环节,公司将充分借鉴各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落实国家、上海市、学校的各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制度,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运行机制。同时,结合学校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以市场为导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完善人才引进政策等,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