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农业局考察团来园区交流座谈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330

        4月20日,湖北宜城市农业局考察团一行在宜城市农业局局长朱爱民的带领下来园区交流座谈,就农业发展、农业科技成果等方面进行沟通并探讨双方未来合作的大方向及合作框架。园区负责人李嘉海、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专家王春教授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李嘉海首先对来访嘉宾表示了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园区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基础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的平台优势。王春教授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在水产学科上的研究进展进行了阐述,并表示,目前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学科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长期保有大量可促进地方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借助科技园平台推进双方合作,在相关方面实现“校地”互利共赢。
         朱爱民局长听取了李嘉海的介绍后认为,宜城市目前在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亟需平台支撑。随后,朱爱民局长从区位、资源、产业基础、环境政策方面重点介绍了宜城市农业发展情况,并指出,宜城农业基础较好,农产品精深加工起步早、规模大、效果好,真诚希望借助园区平台引进相关企业及先进技术,围绕农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在资源和技术上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宜城市具有发展现代农业的良好基础,未来双方将在技术、管理等方面进行合作,拓宽合作渠道,共同努力提升宜城市农业发展水平。



        座谈会前,考察团在李嘉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及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撰稿&摄影:龙永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