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在江苏省海门市设立水产创新科技园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85

54日上午,在江苏省海门市金伍叶农业生态园,园区总经理、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与海门市金伍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新共同签署了共建水产创新科技园协议。上海海洋大学资产公司总经理倪国进、原南通市海洋局局长葛海祥、原南通市科协主席蒋晓军、上海三五一六置业有限公司书记、总经理杨枫、上海海洋大学后勤公司总经理李明、上海海洋大学后勤公司副总经理李贤、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副教授王春等多位领导作为见证嘉宾莅临了签约仪式。

正是为了倡导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发扬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产品质量可信度高的现代渔业精神,充分利用科研单位、大学科创园、创新型企业人才集聚与装备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推动海门市虾蟹产业向更大、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园区与海门市金伍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前期多次充分的协商,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就鱼虾蟹优秀种质、生态养殖、环保型优质饲料等水产项目的合作研发达成共建合作。依托园区科技研发平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在海门市金伍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业与优势的基础上,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结合企业发展的需求,聚焦重点项目,联合攻关,希望共同打造海门市水产创新科技园。

园区将在海门市金伍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基地设立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海门水产创新科技园。日后,双方将就优质虾蟹养殖产业园建设、水产苗种生产、长江紫蟹研发、节能环保高效养殖技术及新型渔业装备应用等创新思维、创新技术的实施,联合攻关。并积极努力开展高层次人才对接以及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

  

园区希望遵循“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将海门金伍叶水产创新科技园建成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海门区域的示范区。并随着示范区建设的不断完善,寻求新的拓展空间,培育海门区域其他示范区或专业领域的产业化基地。

签约仪式上,原南通市海洋局局长葛海祥做了南通海洋科普大讲堂活动情况介绍;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副教授王春介绍了海门小龙虾养殖情况。

  

撰稿:马雪纯    摄影:杨琪、杜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