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与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开展水产科技成果转化交流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2

         为积极响应“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号召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要求,激发科技人员从事水产科研的热情,5月11日,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科技人员三十余人在所(站)党委书记高炎带领下来到园区,开展水产科技成果转化交流活动。参访团在园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热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和众创空间,对园区产学研基地及创新创业平台进行了全面了解。

        随后,参访团来到园区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园区总经理、校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吴炯华首先向来访客人表示了欢迎,并由园区总经理助理陆奇巍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园区的平台优势、技术孵化体系及水产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项目经验。另外,吴炯华特别介绍了学校与上海市水产研究所联合研发的“江海21”中华绒螯蟹新品种项目转化情况以及正在实施的以小龙虾生态养殖为主的海门市水产创新科技园项目,他表示,园区以上海海洋大学为依托,利用园区平台优势不断对外拓展,过程中也与相关水产科研机构进行了密切合作,园区与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在上海海洋大学第十一届蟹文化节暨2017“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 “江海21”科技成果转化等活动和项目中的良好合作经历为双方未来在科技研发平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进一步通力协作夯实了基础。

         高炎向园区介绍了所(站)科研发展情况,他认为,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与上海海洋大学渊源深厚,双方融洽的合作关系不断加深,同时希望未来能以园区为纽带,在水产学科研究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将水产科技成果通过“产学研”转化机制打造成全民福祉。

         座谈会后,所(站)科技人员对园区在水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运营机制颇感兴趣,踊跃咨询相关操作细节。吴炯华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同时期望所(站)的科研成果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的推广应用,充分借助园区平台共同推动水产业的发展。

撰稿&摄影:龙永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