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与常德市农业考察团洽谈合作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3

为加强在水产优良品种培育、水产养殖技术和水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合作深入发展,常德市农业考察团于512日在常德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委党组成员徐郁平带领下来园区洽谈合作共建常德农业分园区事宜。园区负责人李嘉海、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专家王春副教授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接待。

双方就常德地方水域环境、农业发展规划、优良水产品种适宜性和科技创新等情况交换了意见并进行深入探讨。李嘉海向考察团介绍了园区各地水产分园区设施规划、优良水产苗种培育、水产养殖等方面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案例,作为致力于现代高科技农业的服务平台,园区积极的布局地方品牌建设,将园区“好的技术、好的模式、好的方法、好的平台”运营理念输入地方,实现“互联、互通、互动、互赢”,积极参与地方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休闲农业、建立全国农业示范园区,同时积极推广园区水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经验,全力助推地方科技示范、科学引智、科普教育、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徐郁平表示,常德市长期以来依托资源禀赋,注重发挥区域优势,高度重视农业科技研发应用和品牌培育引领,产业基地规模日益扩大,在带动农民增收上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在层次、效益上还需要持续投入跟进,希望通过本次考察活动能学到更多新的经验和做法,看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借助园区平台引入上海海洋大学水产相关学科的先进技术助推地方水产行业发展,填补常德水产养殖行业发展的“短板”。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常德市在水产科技产业园的打造过程中需要园区平台引才引智引技术,而园区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在常德将大有可为,希望双方今后多加强交流,以科技为支撑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共同推动常德的农业建设。


撰稿&摄影:龙永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