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公司出席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转化服务平台揭牌仪式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82

10月30日上午,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转化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转化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在海立方科技园16号楼1楼举行。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工商联科技商会共同成立转化服务平台。

    “十三五”是实现海洋科技跨越式发展的最佳窗口期,需要不断的创新机制、优化海洋科技资源配置。转化服务平台依托上海海洋经济创盟与海科网,重打造线上科技成果展示、线下技术应大主要功能,助力海洋科技创新创业“试验田”建设,促进技术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加快科技人才培养与科技企业孵化、带动海洋产业投资。充分发挥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海洋产业开发园区的产业集聚、高校院所海洋类的科技创新等优势,促进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的紧密融合。通过整合各合作单位的创新创业资源,为深海研究、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科技等领域的海洋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全要素创新创业服务。

    学校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吴炯华公司科技服务部经理宋娟出席本次活动。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上海海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冯道伦为转化服务平台揭牌并为平台小组成员颁发聘书,我科技服务部经理宋娟被聘任为平台小组成员


    成立仪式后,学校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吴炯华主持了高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铭泰投资与上海海洋大学的高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我校宋自根老师团队复合工作环境仿生型水下航行器项目参加此次路演。仿生型水下航行器在科研、军事以及海洋救捞等方面有广泛应用,产品有海洋牧场勘测仿生机器蝠鲼、机器海蛇水下“仿生机器鱼”救生系统海底探查的海龟鼠尾鱼海洋救生的双头机器海鳗海底打捞的多触手协同的机器鱿鱼海底管道等人造水下结构检测水下快速高分辨率激光三维成像机器水母,水下侦查和跟踪功能的鲨鱼和海豚水下机器人,代替蛙人的海缆检测维护的机器鲸鲨,海洋的互动教育的高仿真系列机器鱼等。此系列机器鱼产品已成为我们探索海洋、开发海洋和海洋防卫的重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