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一行 来访座谈交流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5


517午,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高晓波书记、陈再忠副院长王浩副院长、科研秘书韩鑫来访交流,公司总经理、平台负责人吴炯华,副总经理刘洋总经理助理郭艺及技术转移部经理宋娟等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吴炯华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体系,公司协助学校大力推广科技成果,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全流程服务,接着分享了水产与生命学院历年来的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最后吴总表示平台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创新资源和区域协调,加强产教深度融合,积极构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链。

高晓波书记希望学院科技成果得到更好的转化,在资源转化中能够体现科研成果的核心价值,鼓励老师科研成果从尖端研究走向市场化,加强和学院的沟通与合作。

王浩副院长表示水产养殖学等作为双一流学科,挖掘有推广前景的科技成果进行转移转化,应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宣传与落地,促进学院的科技成果转化。

陈再忠副院长表示学院需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并就研究生培养时涉及的成果发明人的组成及后续转化、奖励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平台积极引导科研人才融入创新价值高、应用范围广的科研项目中,带动科研人才培养将学校科研与市场应用相结合,实现最大的科研价值和社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