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总经理应邀参加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朋友圈之产投融合创新发展沙龙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1


2023年6月2日,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朋友圈之生命蓝湾产投融合创新发展沙龙在临港美爵酒店顺利召开。

在临港管委会高科处的指导下,由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办,生命蓝湾、上海贞创汇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科企新球联合承办,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提供支持。

50余位生物医药业内领军人物、学术专家及投资同仁等大咖云集于此,聚焦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创新内核,通过围绕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为主题的产业对话、行业分析、投融论道等多个主题和环节,实现了不同维度的思想碰撞,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

图片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副处长吴海涛发言




产业对话 


在产业对话环节,嘉宾们就企业如何有效聚集资源推进产业化、当前国际形势对生物医药企业全球化的挑战及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了如何树立产业优势,推动政策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深度融合,以及产业资本如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持续内生增长等话题进行探讨。


图片


平台吴炯华总经理提出:

1、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进行产业链的上下游协同创新,企业派单、高校(平台)接单,平台将融入生物医药产业链,构建产业链的创新、赋能生态圈。

2、突破横亘于实验室与市场之间的阻碍,平台将开展概念认证、工艺验证和中试,希望社会资本也能参与到投早、投小、投硬科技中来,一起来项目筛选、概念认证、深度孵化、精准投资。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的突破离不开思想的碰撞和交流。本次生物医药产业沙龙,凝聚了产业界、资本界、学术界等多界资源汇聚,通过产、学、研、金的深度融合,为临港生物医药产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将进一步助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成为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