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平台负责人吴炯华参加“科技创新 法智同行——科技服务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论坛”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7

6月20日,由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与汇业律师事务所牵头成立的“华理-汇业”科技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基地暨“科技创新 法智同行——科技服务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论坛”在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科技客厅)隆重召开。平台负责人、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兼上海联合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吴炯华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的共同指导下,由上海汇业(临港新片区)律师事务所、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所国际交易中心、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主办,由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技术经纪专业委员会承办,由上海联合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临港新片区创新金融服务中心、容橙(上海)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创之盟(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牛产学研+互联网平台协办,本次活动也得到工商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的大力支持。


论坛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成果转化处张辰博士主持。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义怀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于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科技企业、知识产权界以及法律界的各位代表共同参会。

下半场的圆桌论坛环节邀请了来自科技金融、科技法律、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产业投资等不同领域的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关于“完善科技创新服务链,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展望,展开思想交流与观点碰撞,汇聚科技创新服务为科技创新赋能的智识灼见。

领导致辞

图片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义怀致辞

主旨演讲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由三位主旨演讲嘉宾围绕科技创新服务国际化、数字化内容带来宝贵的前沿资讯。

图片

上技国际副总经理胡天琦做主旨演讲《国际技术交易体系的探索和实践》


图片

IPWE中国区总裁王志涛做主旨演讲《基于大数据的知识产权运营模式》


图片

金亦林律师作主旨演讲《欧洲科技创新法律制度体系介绍》

上海首个“科技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基地”

揭牌及启动仪式

图片

“华理-汇业”科技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在揭牌及启动仪式上,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汇业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廖明涛律师上台为基地揭牌。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汇业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廖明涛律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党赞、上海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总经理吴炯华、上海汇业(临港新片区)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黄琮上台共同启动大屏幕,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三家单位将成为“华理-汇业”科技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基地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以及见习基地共同参与人才培训基地的共建。在热烈的掌声中,“华理-汇业”科技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图片

“华理-汇业”科技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启动仪式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环节由汇业律师事务所临港分所执行主任兼上海联合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秘书长黄琮主持。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上海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总经理兼上海联合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吴炯华、临港产业促进中心副总监吴勇、汇业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廖明涛、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上海技术交易所国际交易中心副总经理胡天琦诸位专家围绕“完善科技创新服务链,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互动与交流。


圆桌论坛围绕科技创新服务在基础研究的“在先一公里”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应用的“最后一公里”中如何发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具体应该如何去做,科技法律服务在其中的作用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圆桌论坛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