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2023年第八届食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八届食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ISFH)在神旺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市食品学会主办,临港新片区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型平台、上海市制冷学会、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冷链装备性能与节能测试评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上海)协办。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召开,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研讨会由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教授、上海市食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晓明先生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迎辞,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主持。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上海市食品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迎捷教授、原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院士、现上海海洋大学Andrew Hemmings教授、原新西兰恒天然乳业集团食品微生物质量安全总监、现上海海洋大学Pradeep Malakar教授、丘比(中国)有限公司营业本部健康事业总监佐藤健治先生、光明乳业研究院刘振民院长、平台总经理吴炯华先生等出席本次会议,还有多位外国专家一同线上参与。会议就食品研发与加工、食品品质与安全、食品包装与物流、食品原料与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等领域进行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在大食物观的指引下,以维护人类健康、改善食品安全现状为主旨,交流国内外食品与健康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搭建国际食品产业人员和学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大卫生观大健康观背景下平台积极响应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不断开展生物医药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攻关及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以资源汇集和专业科技服务为抓手,在食品安全与营养领域精准发力,助推国家实现保障人类健康、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