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海洋生物医药侨智汇专家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7月5日下午,在海洋生物医药临港科创平台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盛会——海洋生物医药侨智汇专家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助力临港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兼平台首席科学家陈良标、华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建华、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员兼平台专家李名友、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吕为群、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侨联老师林成以及平台总经理吴炯华、副总经理刘洋、总经理助理郭艺、技术创新部经理李燕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上,四位专家就不同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展示了丰富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


交流会由平台总经理吴炯华主持,他在致辞中强调了侨智汇专家交流会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进步与发展。

首先,陈良标团队的干细胞专家任建华总经理,分享了面向疾病的免疫细胞全谱分析系统并分析了细胞免疫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前景和研究进展。

接着,专家李名友分享了鱼类生殖细胞和生殖干细胞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思路。

专家吕为群介绍了应激的神经内分泌调控与药物筛选的最新成果和相关药物的研发进展。

最后,王锡昌院长详细阐述了他在水产品风味品质研究方面的研究进展,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指导意见。


专家们依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成果,向与会者介绍了最新的科学发现和研究成果,共同讨论了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领域,为临港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侨智汇的价值和作用。平台整合学校归侨专家的智力资源,促进了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临港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