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平台首席科学家吴文惠教授受邀参加全国海洋中药传承创新论坛(2023)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

7月14至16日,由山东省中药协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和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共同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省中药协会海洋中药分会、山东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承办的全国海洋中药传承创新论坛(2023)暨中国海洋学会海洋中药专业委员成立大会在青岛举行。

其中,平台首席科学家、上海海洋大学吴文惠教授以海洋溶栓候选药物探索与发现的创新设计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小分子溶栓药物的开发的研究成果,并结合论坛主题从海洋中药延伸至海洋候选药物的探索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受邀报告的还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海洋中药学学科带头人、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付先军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炮制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南京中医药大学吴皓教授,国家教育部海外名师、深圳国家级领军人才、广东海洋大学宋采教授,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澳科大)助理主任、“埃尔文内尔博士生物物理与创新药物实验室”执行主任、澳门科技大学黄锦伟教授等10名专家学者,他们各自就海洋中药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平台紧跟海洋生物医药科学前沿,着重于科研创新和理论验证,在以吴文惠教授为代表的科研力量的带领下持续深耕海洋生物医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