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平台专家卢瑛教授参加药咖创投荟生物医药项目专场路演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

   7月21日下午,平台专家卢瑛教授参加药咖创投荟生物医药项目专场路演。该路演在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鼓楼区招商中心的指导下,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转化中心、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CBIITA联盟)主办,药咖荟承办的“药咖创投荟第12期生物医药项目路演专场”在鼓楼区圆满召开!



   卢瑛教授分享了生物有害因子快检产品开发项目。这个项目基于纳米技术、等温扩增和免疫层析等技术建立有毒有害因子的快速检测技术体系,实现了生物有害因子的快速筛查和现场检测,包括病原菌、过敏原、生物毒素、渔用麻醉剂等十余种有毒有害物质。基于磁性纳米探针构建的快速检测技术,解决了试纸条的精确定量问题;研发的双色胶体金试纸条结合智能手机实现了MS-222、孔雀石绿等有害因子的多元快速检测。项目优势就是多枝花型胶体金结合等温扩增技术开发的试纸条实现了霍乱弧菌、副溶血性弧菌等致敏性弧菌的高灵敏检测。该项目构建了生物有害因子的多元、靶向快速检测技术体系,获得多项授权专利,相比传统检测技术,该技术能够快速精确定量,提升检测性能。


      平台正在积极探索“学科+产业”、“投资+孵化”创新模式,高质量推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点聚焦海洋药物、基因编辑、基因药物、临床检测等领域,开展共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企业孵化培育等工作,助力长三角地区形成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集聚和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