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薛长湖一行莅临平台考察交流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202312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长湖院士一行莅临平台,进行海洋与食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运营、海洋生物医药项目的考察交流。薛院士一行先后考察了平台的概念验证中心、创新药实验室及平台项目进展。平台成果转化团队向薛院士介绍了概念验证中心的运作模式、概念验证案例以及平台项目的研究领域、发展规划以及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在薛长湖院士团队与平台运营团队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海洋生物医药创新项目培育、海洋与食品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薛院士高度评价了平台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平台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建议,鼓励平台继续发挥上海海洋大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促进创新实践,逐步解决“卡脖子”难题,架起科研成果与产业化落地之间的桥梁。

 


此次考察是平台与薛长湖院士团队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海洋与食品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