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海洋大学技术经理人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72

        为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壮大学校技术转移转化高级人才队伍,提升执业人员的核心技能,5月20日、5月22日,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在学校临港校区举办了2019年度上海海洋大学技术经理人培训。现场邀请到了多位行业专家进行讲解交流。本次课程以国家、地方和学校政策为基础,针对前沿技术的研发创新、技术成果的价值发现、高校知识产权的运营与管理运营与管理等关键知识点以及案例实操开展了渐进式授课。

       课程第一天,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学校科技处副处长李辉华为大家进行国家、地方、学校三个层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的解读。

       园区总经理、学校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与学员们分享自己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经验,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探讨。

       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刘群彦律师以技术转移为视角,从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国内外现状、泛科技类知识产权应用与保护等方面入手,为大家讲解了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

       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秘书长、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成晓建为大家解读了《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在课程中,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全国技术转移发展历程、现有状况及技术转移难题,对上海市的技术转移工作现状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技术转移工作方面的几点工作思考。

       课程第二天,上海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池长昀为大家讲解企业技术创新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以上海大学为例,池老师强调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上海联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乐为大家带来了成果转化案例实操课程,舒乐老师从企业技术需求入手,通过多个经典案例,让大家对科技转移相关知识得到很好的巩固。

       上海迈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思钒为大家讲述线上资源平台的运用。李老师对迈科技的线上工具进行了介绍,这些工具可以协助技术经理人及时获取技术项目及了解企业具体需求、帮助技术经理人筛选技术项目并精准匹配对接、随时发布需求,广泛寻找合作方。通过与信息现代科技的结合,更好地解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问题。

       通过两天的交流学习,学员们熟悉了现有国家、地方和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和现状,对技术转移相关理论知识也理解得更为透彻。希望此次培训对学员们有所帮助,也希望在这次课程的帮助下,学员们能投入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中来,通过实践,在技术转移转化方面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