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技术市场一行来访我公司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10

2020616日,上海高校技术市场副总经理王晗、吴旭晨等一行到访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公司总经理吴炯华、科技服务部经理宋娟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并一同就专利分级管理、产学研活动开展、水产技术交易平台建设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上海高校技术市场副总经理王晗提出,科技成果披露及托管运营平台旨在打破单个项目委托、购买服务的传统合作模式,探索建立长期、批量的科技成果信息主动披露制度,创新共同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运营推介工作,共享收益的合作模式。吴旭晨认为,作为上海高校技术转移生态链构建的一环,与上海海洋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激发双方的创新活力,同时也将在未来形成更多资源、人才集聚。

公司总经理吴炯华表示,通过融合高等院校的学科优势以及技术交易相关机制,建设水产相关的高端智库,逐步形成“高校-企业-政府一体化的高效体制,从而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助力对口企业的升级。上海海洋大学以国家大学科技园为载体,协同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有限公司,筹划共同搭建聚焦水产领域产业的技术交易平台,以期汇聚全球资源,引进境外的人才和科技成果,将不断扩大的数据库和科技转移新模式辐射至更多地区,让科技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和经济的发展。

 

围绕生物科技领域的技术交易服务,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上海高校技术市场和上海技术交易所共同立足于成果评估,平衡科技资源的配置,为高校技术成果提供转让的平台及通道。为响应并落实国家和上海科创中心对于推动科学研究和企业发展的联动以及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号召,三方各尽其长,从集聚科研资源,完善交易评估,规范交易环节三个方面提升科技成果价值,激发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