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技术券商”样板间揭牌——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交易服务平台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0

2020825日上午,2020年“科创中国”@上海杨浦试点城市(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杨浦区湾谷科技园举行。中国科协、上海市科协、杨浦区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长三角“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宁波市、嘉兴市、安徽省铜陵市科协领导,中国科协科技服务团、国家级学会、部分上海市级学会领导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活动。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吴炯华、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陆奇巍参加活动。

 

作为上海市唯一获批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杨浦区第一时间制定了五年建设方案,在活动中联合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省嘉兴市、安徽省铜陵市共同发起了“科创中国”长三角区域创新组织。推动成员间围绕技术研发、成果转移、产权保护、科技金融、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促进长三角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会上,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学校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吴炯华就园区运营的“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做主题汇报。

 

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由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高校技术市场三家单位联合成立,由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运营。是一个围绕水产学科的技术交易服务集群体系,开展成果挖掘、集聚、筛选(评估)、运营、交易(转化)等科技类公共服务的平台。依托政府、高校、院所、学会、协会、机构六方资源,融合成果数据库、需求数据库、专家数据库,打造水产领域的科技创新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将平台建设为集构建水产细分领域技术交易服务体系、提供国际化高质量的水产全产业链技术交易、打造水产领域产业专家高端智库、形成世界一流水产科技成果高地为总体目标的“技术券商”样板间。 

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谢吉华为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交易服务平台揭牌。

(撰稿:杜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