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洋大学”产学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0

为了协同打造双创氛围,共同探索和完善高校技术与科技成果的转化,进一步优化高校技术转移市场,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率,924走进海洋大学产学研对接活动在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由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共同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上海市企业、投资机构、知识产权机构及高校老师等5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组织与会嘉宾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海洋渔业遥感GIS技术实验室和“水上安全与救助实验室”,并对三个科技成果进行了推广路演。

在对接会上,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公司、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吴炯华首先致辞,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园以及技术转移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上海海洋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之后,杨浦区科委姜永良副科长对活动致辞,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陈锦淘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助推项目路演环节,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汪金涛老师展示了渔业渔情预报系统、海洋科学学院教师张忠就高功率LED集鱼灯及优化配置关键技术研究对与会嘉宾进行了讲解,在讲到该技术推广应用后所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时,与会嘉宾们产生了十分浓厚的兴趣;信息学院孔祥洪副教授对多功能水下仿生机器鱼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十分详细的阐述。演示视频里游动自如的仿生机器鱼,引起了众多与会嘉宾的赞叹,最后,吴炯华总经理对这三个项目的路演做了总结。

在随后的成果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对所介绍的技术成果表示了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就各自感兴趣的成果与项目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在讨论中,企业及投资机构纷纷对科技成果的细节、成熟度及项目前景提出了问题,与会老师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最后,本次产学研对接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走进海洋大学”产学研活动搭建了学校、企业与技术中介机构之间的信息桥梁,让企业、技术交易中介机构能够便捷地了解有关上海海洋大学的技术成果、技术能力,增加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快了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