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二期“同心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0

1210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第二期同心沙龙活动如约而至,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克勇,上海市侨联基层工作部部长栾旭琛,上海市侨联海外联络一部部长沈琦琦,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新服务部副经理顾雯雯,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上海海洋大学侨联主席吴炯华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近50 位留学归国人员、海外校友以及统战部、人事处、科技处、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国际交流处的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代表成员、市侨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朱克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心沙龙”是统战工作的一个新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统战成员立足上海和临港发展、立足学校发展、立足党派团体发展、立足自身发展,合奏交享悦,同心共发展。2020年是政治建设年,各党派和团体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和提升履职能力建设等,积极参与学校立德树人”“全员育人工作,体现了担当作为。希望大家今后共同将这一平台维护好,将这一品牌打造好,使其成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交流平台。

栾旭琛代表市侨联讲话。她用“聚焦、联动、拓展”高度概括了本次活动,上海海洋大学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临港的发展,为上海的建设提供了人才资源。希望学校侨联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统战、大侨务”,在“高校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机制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早日形成可供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

顾长石和顾雯雯分别就临港新片区规划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和临港留学人员创业园政策进行了介绍。

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校欧美同学会、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别介绍了本团体近年开展的一些工作。

随后,交流讨论环节由吴炯华主持。经济管理学院李欣、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吴惠仙等多位老师结合自身情况,就相关政策进行了咨询。同时,交流现场还连线了海外校友塔斯马尼亚大学社会学院马玥老师、日本三菱精密株式会社刘学振先生。吴炯华表示,要积极发挥侨联+校友会+大学科技园作用,鼓励留学归国人员来园区在岗创业、科技成果转化。

沙龙结束后,市侨联领导与学校侨联以及统战部、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同志进行了简单座谈,就今后一些工作进行了交流。